蝴蝶好乖🦋

爱是真实存在的幻觉

【文鑫我】最难忘的

另有所爱刘耀文x执着难忘你|古早青春伤痛小时代文学|渣男女预警|各有所爱各有难忘|BE预警|1.1w

 

 

 

而我人生里,已有最难忘。

 

 

 

01

 

你和刘耀文开始于一次冲动,或许在他心里,你俩早就在他向你道歉,让你不要说出去的那一刻结束了,可你知道,刘耀文在你心里,是绝对无法忘记和结束的。

 

 

 

还记得那时候你们还在高中,你凭借着自己初中三年不懈的努力,考进了市里最好的高中,满怀憧憬的走进高中校园后你才发现,这里厉害的人太多了。

 

 

 

除了让你无论怎么学习都还是只能望其项背的学霸们,还有依靠特长进入学校的艺体生们,就更不用说依靠家庭背景轻卝松入学的豪门子弟们,和他们相比,你简直就是最不起眼的那一个,甚至没有被分在A班。

 

 

 

所以这让初中三年都是全校第一的你,渐渐的开始怀疑自己。

 

 

 

你变得没有那么自信和阳光了,平时除了维持基本的社交活动,其余时间都用来学习。你想考进A班,证明自己的能力。

 

 

 

你不是没听到过班里面的闲言碎语,说你简直是一个学习机器,但那么努力有什么用,还不如班里面有钱人家的父母随便动动手指,就能安排孩子出国念qs排名前20的大学。

 

 

 

但你没办法,只能选择听不到那些闲言碎语。

 

 

 

“池楹,你考进A班又能怎么样呢?那里一半的名额被财阀子弟占领,剩下的学卝生里,一半又分给了特长生们,剩下的就是大神卝学霸了。你去到那里,只会觉得更压抑。”班里唯一有些理解你的同学渝妍对你说道。

 

 

 

你不是没想过,即使努力去了A班,后面的日子也会不好过的,可你想咬着牙闯一闯。

 

 

 

进入A班的那天,你在门口深呼吸了几次才有勇气推开门,然后便发现无人在意你的进入,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心里某个地方又绷紧了一些。

 

 

 

也就是在A班,你遇见了刘耀文。他既是音乐特长生,也是学霸,可能因为这样,你才对他有特别的好感吧。毕竟本来按他的身份可以占据A班两个名额,而现在他好像为你节约出一个名额一般。

 

 

 

不过正经回忆起来,你最开始注意到刘耀文,还是因为一个女生,她叫程音,是刘耀文当时的女朋友。

 

 

 

程音不是特长生也不是学霸,她是财阀子弟,而且以其他人对她的态度来看,似乎在财阀圈子里也算得上数一数二的家世。

 

 

 

她每天都会换一身高定时装,大部分时候是连衣裙,你不懂那些奢侈品牌子,但听其他女生在她背后羡慕的八卦声音,也大概明白那些衣服的价值绝对不是你能够想象的。

 

 

 

可你最羡慕她的还是,她可以无拘无束的做任何想卝做的事情,很多你要很努力才能做到的事情,在她那里似乎毫不费力。

 

 

 

就比如进入A班这件事。

 

 

 

你想你如此努力才换来的一个名额,对她来说应该完全不是难事,仿佛她从出生开始就应该被世界善待,开启人生easy模式。而你注定一路闯关打怪,前途未卜。

 

 

 

程音走路的时候总是微微扬起头来,背着琴包,目不斜视的看向前方,偶尔和身边的朋友聊到开心的话题,会露卝出一个得体的微笑。

 

 

 

你和程音选了同一门形体选修课,你想试试看自己能不能像她那样有气质。你知道她还选了小提琴课,可那不是你能负担得起的。

 

 

 

可你比程音要娇卝小不少,上课时她站的位置离你很远,你远远的看着她给全班同学示范动作,所有人的目光都紧紧追随着她的动作,只有你在观察着他们的目光。

 

 

 

那是羡慕的目光,不是嫉妒。所有人都在仰视着她,欣赏着她。

 

 

 

没人会嫉妒这样的女孩子,因为差距大到连拥有嫉妒,都觉得不配的程度。能有的只是羡慕罢了。

 

 

 

02

 

某天形体课下课后,格外用功的你为了下周的小考,继续留在形体房里联卝系了一会,出去的时候却下起了大雨。没带伞的你只得靠在窗口露台上,边看风景边等雨停。

 

 

 

那也是你第一次看到程音笑得那么好看,不同于之前的得体微笑,这次她的笑是发自内心的。

 

 

 

而那个让程音发自内心展卝露笑容的人就是刘耀文。你看着他们肩并肩走在对面教学楼三层的走廊上,程音的琴包被身旁的男生拎在手里,那栋楼的三层是专属于音乐特长生的。那个男生长得高大,此刻也在对着程音笑。他们穿过走廊,进入了走廊尽头的一个教室。

 

 

 

你脑子里那一瞬间闪过一个词——天生一对。忽然很想知道,被见惯了人间珍品的公主,如此喜欢的男朋友,该会是多么优秀的一个人?

 

 

 

后来你就开始默默留意程音和刘耀文,准确来说对刘耀文的关注更多些,因为你实在无法抗拒来自内心的好奇和冲动。

 

 

 

哪怕只有一次,只有短暂的一秒,你也想要感受一下,公主拥有的东西的滋味。

 

 

 

你会在下课之后从形体房的窗口向对面的三层张望,总是能看见刘耀文和程音的身影。渐渐的你意识到,那间走廊尽头的声乐教室,可能就是他们的约会场所。

 

 

 

声乐教室是轮换使用的功能教室,所以不会上锁,你实在忍不住在他们离开后,进入了那间教室。里面有一架电子琴,上面放着几张谱子,你走过去拿起来,梦之浮桥,这曲子的名字真好听。

 

 

 

你随手翻着乐谱,在曲子末尾页的右下角,用铅笔写着“程音是小懒猪”几个字,而“猪”又被人重重的划掉,另一个笔迹在旁边写道“仙女”。紧接着这两个字也被划掉,旁边被画了一个猪头的emoji,想也不用想就知道是谁留下的。

 

 

 

你把乐谱放回原位,在手卝机上搜索这首曲子,点下收藏。

 

 

 

03

 

大多数时候他们的感情看起来很好,在走廊上就忍不住抱在一起,刘耀文不知说了句什么,程音的脸变得越来越红,你看着她装做生气的样子去打刘耀文,但其实脸上忍不住的笑还是出卖了她。

 

 

 

他俩有时候也会吵架,你不止一次的见过程音板着脸从房间里面出来,刘耀文就跟在后面拉她的手腕,程音甩了几下甩不开,烦躁的回头瞪刘耀文,就被后者圈进怀里甜言蜜语的哄着。

 

 

 

大部份时间里,程音都会被刘耀文哄好,你便不动声色的从那里走掉。也有极个别的时候,程音会甩开刘耀文的手离开,剩他一个人回到声乐教室继续练习,这个时候你就会去到对面三层,装成恰巧路过的样子,在门口听一会儿刘耀文唱歌。

 

 

 

他唱的是美声,上次看到的乐谱好像是法文歌词,所以你完全听不懂,但他的嗓音让你沉醉。

 

 

 

再一次偷偷跑来听刘耀文唱歌的时候,你太入迷以致于没有注意到,他什么时候已经停止了连续,在门口和正推开门出来的刘耀文撞了个满怀。

 

 

 

“不好意思。”你赶紧道歉,低着头不敢看他。

 

 

 

“没事没事,诶?你是?”刘耀文的声音顿了一下,像是在思考。

 

 

 

“我记得你。”刘耀文对你说道,你的心瞬间扑通扑通跳的更快,下一秒却好似直接准入冰窖,“你是和音音一起上形体课的同学对吧,你叫...你叫什么来着?”

 

 

 

“我叫池楹。”你说着对上刘耀文略带客套微笑的眼睛,“顺便补充一下,我还是A班的,你的同班同学哦。”

 

 

 

毫不意外你看到刘耀文露卝出了惊讶的表情,随即又转换成了抱歉:“不好意思,因为每次月考之后,A班的人员都会有变动,所以我有些没记住。不过现在我记住你啦,池楹同学。”

 

 

 

刘耀文友善的向你伸出一只手,你握住,片刻后松开,不想让他察觉到你的心思。

 

 

 

“你来练声室,是要练声吗?”

 

 

 

“不是不是,我只是碰巧路过,听到你唱歌,就多听了一会儿,是不是打扰到你了……”

 

 

 

“没有啊,刚好我想找个人帮我打节拍,我平时有些抢拍的习惯。之前都是音音帮我打拍子,今天她没在,你可以帮我吗?”

 

 

 

刘耀文说完便一瞬不瞬地盯着你,这让你很难拒绝,而且能暂时接替程音的位置,做和公主一样的事情,这个想法让你觉得心动。

 

 

 

你点了点头,刘耀文在手卝机上点开节拍器,递给你,你接过来,按照刘耀文教给你的,帮他打着节拍。

 

 

 

电卝话声响起,你看到屏幕上“音音”两个字,赶忙把手卝机递给刘耀文,刘耀文接过电卝话,走到一旁的窗户边。

 

 

 

你听着他软着声音哄着程音,他俩好像在因为什么牛奶的冷热而吵架。你在心里酸涩的想着,自己和刘耀文,大概永远都无法讨论到,这么生活化的细碎小事。

 

 

 

又等了一会儿,刘耀文才终于结束了电卝话,他有些匆忙的收拾着东西:“池楹同学,不好意思,我有事情要走了。今天谢谢你帮我练习,我们下次班里见。”

 

 

 

你装作不在意地对他笑了笑:“没事,我也正好想休息一下……那下次见。”

 

 

 

刘耀文冲你挥挥手,拎上背包推门出了教室,你的笑容瞬间褪去,又想起来刚才刘耀文打电卝话时,说的最后几句:

 

 

 

“一定要我现在过去吗?我在练习呢……是吗,真有这么想我?”

 

 

 

“家里就你一个人?你怕黑?我拜托你啊程音,能不能别总用同一招?这次不管用了......”

 

 

 

“好好好,四十分钟...啊不,半小时之内我过去......音音你行行好,你家半山别墅离市区那么远......嗯,我知道这次是我不好......好嘛,会帮你带热牛奶和黑森林蛋糕的,在家乖乖等我。”

 

 

 

程音好幸福,做刘耀文的女朋友好幸福。

 

 

 

04

 

渐渐地,刘耀文会在和你遇见的时候,叫出你的名字,和你打招呼。你们的关系从仅仅认识,变成了有些熟悉。

 

 

 

但你不知道程音有没有注意到你的存在。

 

 

 

因为每次只要有程音在的时候,刘耀文的注意力和目光总是追随着她的,未曾分出一点给你。

 

 

 

但你觉得这样就很好,你喜欢看刘耀文在程音身边快乐的样子。爱一个人,不就是想让他,随时随刻都能拥有快乐吗?你不想去打扰他的快乐。

 

 

 

在程音不在的时候,你会代替她出现在刘耀文身边,虽然只是以一个朋友的身份。

 

 

 

后来刘耀文也会主动和你分享一些,他的人生打算,比如以后想要去维也纳学习歌剧。但是聊得最多的还是他和程音之间的故事,虽然大部分时间他都是在遇到问题之后,向你请教如何读懂女孩子的心思,但你倒也乐在其中,尽心尽力替他解答着疑惑。

 

 

 

直到有一天,你正在声乐教室里无聊的翻着乐谱,听到重重的推门声,回头却看到刘耀文板着脸走进来,房间门在他身后被大咧咧的甩上。

 

 

 

第一次见这么生气的刘耀文,你不自觉的屏住了呼吸,刘耀文径直走向你,从你手中抽卝出乐谱,你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酒气在身边蔓延,刚刚想要道歉的话卡在了喉卝咙。

 

 

 

刘耀文声音有些沙哑:“做吗?”

 

 

 

你瞪大了眼睛,隐隐察觉到能让刘耀文这么生气的,也就只有程音能做到了。

 

 

 

那是属于公主的,此刻却在向你发出邀约,你怎么能不心动?

 

 

 

于是你点点头,刘耀文没有犹豫,钢琴旁的窗户没有关紧,呼呼的往里面透着风。

 

 

 

此处审核不过大家自行你想象

 

 

 

“对不起,没来得及准备xx”

 

“我去给你买xx”

 

 

 

刘耀文好像酒醒了,躲闪着你的眼神,套上外套向外面走去,你脱离到无法起身,任他消失在视线中。

 

 

 

其实做完你就后悔了,你们俩的关系再也回不到从前了。虽然从前也不甚亲卝密,但至少可以打声招呼,是可以互相倾诉的朋友。但现在的你在他眼里又算个什么身份?

 

 

 

你默默的起身,穿戴整齐,把房间归位复原,甚至在临走前,把电子琴上的乐谱摆正了。如果这样就能当做一切都没发生过,那就好了。

 

 

 

刘耀文赶回来的时候,看到的是一件干干净净的房间,池楹早已不知去向。他看着手里,买好的药和刚刚赶去教学楼二层取的温水,叹了口气,放在了一旁的矮桌上。

 

 

 

不知道池楹清不清楚几种避///云///yao的区别,刘耀文又点开刚才查过的界面,截图想要发给她,却又在发送的前一瞬间改了主意。池楹她,应该会自己查到的吧。

 

 

 

05

 

那天回到家,和爸妈说了不舒服,你吞了一片药就躲进了被子里。身卝体再痛,内心则在恐惧,恐惧明天再见到刘耀文时,他会以什么态度面对自己。

 

 

 

刘耀文那边刚刚和程音通完电卝话,像往常一样,又是他先给公主道了歉,可他今天心里装着和池楹的事,总是走神儿,被程音察觉到了,最后还是以累了为由搪塞过去了。

 

 

 

挂了电卝话,刘耀文躺在床卝上,脑子乱成一锅粥,池楹到现在也没给他打个电卝话或者发个消息,他好几次拿起手卝机,又默默放下,不知道要不要联卝系。

 

 

 

就这么辗转反侧到了第二天早上,你和刘耀文在A班教室门口相遇。“hi”你首先开口给他打了招呼,刘耀文冲你点点头,凑近你身侧:“晚自习来练声室吧。”然后没等你回答便先行推门进了教室,你等了几秒钟,才伸手推住快要关上的门,走了进去。

 

 

 

程音和刘耀文看起来和好了,看起来所有人都默认他俩金童玉女天生一对,只有你在介怀。程音看起来还是那么的完美和高贵,让人羡慕,可只有你知道那完美的妆容下早就暗暗有了裂缝。有时候你也怀疑自己是不是肖想太多,和别人一样只是祝福不好吗?

 

 

 

晚自习你偷偷溜出来,来到艺术楼三层走廊尽头的那个房间,有琴声从里面传来,你轻轻推门,刘耀文察觉到声响向你这侧偏过头,夕阳在他身后落下,他披着光向你走来。

 

 

 

刘耀文,你每一刻都让我好心动,我该如何劝说自己的心,让它祝福你呢?

 

 

 

“池楹,昨天之后......你有吃药吧。”

 

 

 

你点点头,心里凉了下去:“你就只是要问我这个?”

 

 

 

“不是。”刘耀文顿了顿,好像在研究如何措辞才能不伤害你,你有预感接下来的话不是你想听到的,可你也没办法转身就走。

 

 

 

“池楹同学,昨天是我一时冲动,还连累了你,对不起。”

 

 

 

“这件事情如果传出去,对我们都没有好处。所以我想我们一起保守秘密可以吗?”

 

 

 

“真的对不起,你想要什么补偿都行,只要别让别人知道这件事。”

 

 

 

他每说一句话,你的心就会越沉下去一些,原来在他心里,昨天只是一时冲动,不能被外人知道的丑事罢了。

 

 

也对,和公主比起来,你只能是丑事。

 

 

 

“......好,我答应你,保守秘密,这件事情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的。”你面无表情的看着刘耀文讲出这句话,看着他如释重负般的呼出一口气:“谢谢你,池楹,真的谢谢!”

 

 

 

没想到刘耀文第一次叫你“池楹”而不是疏离刻板的“池楹同学”,居然是在这种情况下。

 

 

 

“可我有一个要求。”

 

 

 

“你说。”

 

 

 

那一瞬间里你脑海中闪过无数不同的话语:和程音分手、别和程音做、和我做地卝下情卝侣、以后每周和我约会一天......可最后你却只说了:“我们以后还能做朋友吧?”

 

 

 

你终究是不忍心为难他。

 

 

 

“当然啦。”刘耀文向你伸出一只手,“我们永远都是朋友。”

 

 

 

永远都是朋友?

 

 

 

这句话是祝福还是诅咒?

 

 

 

06

 

日子过得很快,转眼高中毕业了。你剪了短发,下定决心要忘记刘耀文,所以随便报了一所离家很远的大学。

 

 

 

大学的第一天,你就碰到了合适的男生,他主动帮你拎行李,却没有动手动脚,看起来忠厚可靠,你没拒绝他的好友申请,但这个网名只有一个emoji有点奇怪......

 

 

 

⛽️:“同学你好,刚才忘了自我介绍,我叫丁程鑫。”

 

 

 

每天修仙勿扰:“你好,我叫池楹。”

 

 

 

简单寒暄过后,你点开了朋友圈,在丁程鑫刚发布的一条朋友圈里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刘耀文和丁程鑫是大学室友?刘耀文也上了这所大学?

 

 

 

没想到他居然没有和程音一起出国?

 

 

 

听别人说程音高中毕业就被父母安排卝出国留学了,你以为刘耀文也会一起跟去的,他之前不还说过,想去维也纳学习歌剧的吗?

 

 

 

一声开门声打断了你的思绪,你盯着进来的人,忍不住的惊讶。

 

 

 

“程...程音?”

 

 

 

“你认识我?”

 

 

 

“你不记得我了吗?我们是高中同学,我也在市一中A班的。”

 

 

 

“哦,想起来了,你和我一起修过形体课。”程音用手在耳朵边比划了一下,“剪了短发?”

 

 

 

“嗯。不过你不是出国了吗?”

 

 

 

“是准备要出国,但又不想去了。”程音把行李放到桌子上,说这句话的语气稀疏平常,像是在超市买菜一样随意。

 

 

 

你想如果自己有机会能够出国,绝对不会错过。如果有机会能够和刘耀文在一起,绝对不会和他吵架。可你从来都没有机会。

 

 

 

和程音成为室友后,你们也互加了联卝系方式,点开程音的朋友圈,背景图便是你所熟悉的那间练声室的窗台。看来你猜的没错,程音来这所大学的原因是刘耀文。

 

 

 

下午时候,丁程鑫给你发微信问你要不要一起吃饭,还细心的怕你不喜欢两个人单独吃饭,把室友刘耀文也叫上了:“你放心吧,不会尴尬的,我把我室友也叫上,还有他女朋友,最近刚吵架和好,要请我吃饭,作为朋友我当然要带上你了。”

 

 

 

丁程鑫,我真心谢谢你啊!

 

 

 

你当下立刻发了拒绝的话过去,可丁程鑫硬是觉得你害羞不好意思,直接把车开到了宿舍楼下等你,你实在没办法拒绝。

 

 

 

于是现在就变成了,你和刘耀文面对面坐在餐桌的两旁,等着丁程鑫和程音从洗手间出来。

 

 

 

“池楹,好久不见。你剪短发了?原来你也上了这所大学啊?”刘耀文先开口打破了僵局。

 

 

 

“嗯。”

 

 

 

“没想到你和音音是室友。”

 

 

 

“我也没想到。”

 

 

 

丁程鑫边擦手边推开包房的门:“你俩聊什么呢?”

 

 

 

“随便聊聊。”刘耀文帮丁程鑫拉开一侧的椅子。

 

 

 

“对了,我记得你俩都是市一中的吧,你们以前认识吗?”

 

 

 

“不认识。”你比刘耀文更快的脱口而出,他愣了一下,又在丁程鑫考究的眼神中回过神来:“以前是一个班的,但不太熟。”

 

 

 

“原来是这样啊。”丁程鑫没再深入这个话题,另起了个话题,和刘耀文聊起篮球来,你松了口气,灌下一杯茶水。

 

 

 

尽管有丁程鑫不遗余力地调节气氛,这一顿饭还是吃得你度日如年。刘耀文不自在的样子,你不想再看了,在他去帮程音买奶茶的间隙,找了个理由先溜了。

 

 

 

逃似的快步走出了饭店,你站在路边等车,过了一会儿一件衣服披到了你的身上,你回头,丁程鑫站在你旁边。他没有看你,而是看向远处:“你们之前不仅是一个班的同学对吧。”

 

 

 

“我虽然不知道你们为什么选择不说,但我能理解每个人都有想要保守的秘密。”

 

 

 

“原来这么明显的吗?”你自嘲的笑了笑,丁程鑫都看得出来,刘耀文却偏偏还要和你勉强成不熟悉的样子。

 

 

 

“我本来都打算放下了,没想到...命运偏偏不如我愿。”

 

 

 

“命运从来不如人愿。”丁程鑫伸手拦了一辆正好开过来的出租车,“走吧,送你回去。”

 

 

 

07

 

丁程鑫总约你出去,带你吃很多好吃的餐厅,你有时候会内心有愧,觉得超过了朋友的界限。丁程鑫就会在此刻解释说,不是他请你吃饭,而是你陪她吃饭,让他不至于一个人孤单的品尝饭菜。你也就不好再推辞。

 

 

 

程音不常在宿舍住,偶尔回来住几天,你总能听到她和刘耀文举着电卝话吵个没完,吵完她也不哭不闹,就那么静静的坐在座位上,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好几次想要安慰一下她,又怕一开口会更糟,自嘲的想自己又能以什么立场说出安慰的话呢?

 

 

 

你不知道她会以何种方式来排解情绪压力,但你知道刘耀文只要一和程音吵架就会来找你,没什么所谓的聊几句后直奔主题。

 

 

 

你常常在气喘吁吁时想起程音来,她那么娇卝弱的一个人,从小公主般被人捧在手心,也能够承受得住这份苦痛吗?

 

 

 

程音此刻坐在自家酒店贵宾厅里,一小时前她接到丁程鑫的电卝话说找自己有急事,来到酒店却意外地看见了刘耀文和你一起等电梯。一下子眼眶有些泛红,和爸爸说了不舒服她便一个人先走开了。其实真卝实的看到了也无非只是证明了一直以来存在心中的那个疑惑,池楹不在宿舍的时候,刘耀文也常常不回消息,丁程鑫说的没错,命运从来不如人愿。

 

 

 

第二天中午,程音依旧若无其事地和刚回宿舍的你打了招呼,带着耳卝机听着那首梦之浮桥,可只有她自己知道,她到底有没有真的在听。可不这样又能怎样呢,公主的爱人不是完美无瑕的王子也是可以的吗?

 

 

 

枕头下一直压着的那份乐谱,此刻也有些泛黄和卷边,程音把它抽卝出来,拍了张照片给刘耀文发了过去。那边很快回话,也是一张图片,是高中时自己的小发圈,此刻被刘耀文托在左手掌心。程音忽然觉得她和刘耀文这样子是在亵卝渎曾经的美好时光,可转念一想池楹不是也和自己一个高中吗?当时的时光究竟是自己以为的执子之手矢志不渝纯洁干净,还是早有裂痕千疮百孔肮卝脏不堪?

 

 

 

最无法推测和深究的便是人心,因为它脆弱无比,有了第一条裂痕便再也无从修复,只能等着它继续腐卝败变质发烂发臭。

 

 

 

池楹在化妆好想要出门,同宿舍的其他人打趣她又要去和丁程鑫约会她却急着否认。丁程鑫像个圣卝人一样对待池楹,可为什么却对自己这么残卝忍?池楹总是会对自己露卝出那种羡慕的目光,可是程音知道自己这个公主其实是假的,也不值得那么羡慕。

 

 

 

真正的公主怎么会在小时候就家庭破裂父母离卝婚呢?真正的公主怎么会和自己的爸爸几年都不说话?真正的公主怎么会为了男人放弃去国外提升自己的机会?真正的公主怎么会蠢到看不清身边人?真正的公主怎么会把自己搞得如此狼狈?

 

 

 

程音把那本乐谱重新放回枕头下面,一会后又抽卝出来,放到了枕头旁边。

 

 

 

О8

 

程音和刘耀文还是在不断的争吵又和好。在刘耀文面前程音还是那个需要他哄着捧着惯着的大小卝姐,不谙世事不知人间疾苦般活着。

 

 

 

刘耀文最终还是没学音乐系,程音却没听从爸爸的建议报经济系,执意选了音乐系,小提琴为主钢琴为辅,从此每天背着琴穿梭在教学楼和宿舍之间。刘耀文不止一次地抱着程音夸赞她琴拉的好听,这次也不例外,在程音坐在窗边拉完一曲之后,他站起身拥她入怀。

 

 

 

“音音,你真的进步好多,每天听你拉琴的时候就是我最放松的时候。”

 

 

 

“可我原本有机会把小提琴拉得更好。”程音握着琴弓的手微微用卝力。

 

 

 

能感觉到拥着自己的身卝体骤然变紧,刘耀文愣了几秒:“音音对不起。”

 

 

 

程音忽然觉得自己残卝忍,像是把本就脱水的鱼放在岸边阳光下曝晒一样雪上加霜的恶心。也是在那一刻,程音原谅了他的不忠,原来我们的爱也会让你这么痛苦,也许刘耀文永远都无法真卝实的爱自己。

 

 

 

程音拍了拍他的肩膀:“别说这个了,陪我去看场电影吧,你高中一直说想去影院看的那个落魄音乐家的电影现在在复映。”程音对着刘耀文温柔如往常般笑着,转身走出房间时脸上却并无半点笑意。

 

 

 

刘耀文和程音看完电影,送她回了宿舍,在楼下站了一会确认程音到达之后才缓缓转身向男生宿舍所在的方向走去。

 

 

 

电影没有想象中好看,可能是遥远的高中时代让自己给它加了不少滤镜,落魄音乐家和有钱人家的大小卝姐为爱私奔却最终分手的无聊故事,刘耀文甚至一度怀疑自己高中时为什么会这么喜欢这个电影,而身旁的程音反而看的聚精会神,全然不似高中和自己看电影时有一搭无一搭玩着手卝机的样子。

 

 

 

昏暗的电影院里,程音的耳饰亮晶晶的闪着,刘耀文不懂首饰但也能看到上面的不少碎钻,而自己前段时间送给程音的银戒指,虽然此刻也被戴在她手指上,却似乎和影院里的光线一样暗了下去。

 

 

 

刘耀文覆上程音的手摩挲着那枚戒指,窄小的圆环并不突兀的负载着细小的花纹,程音也微微用卝力攥紧了刘耀文的手,另一枚戒指上的宝石硌着他的皮肤,机器切割的锋利棱角在此刻添了一把力,刘耀文没有动作继续牵着程音直到电影结束。

 

 

 

那一小块皮肤已经被硌出了红印子,刘耀文在水龙头下冲了好一会儿它才渐渐恢复正常。刘耀文躺到床卝上,点开微信措辞了好一会儿,给程音发了一条问候消息又在对面回卝复后互道了晚安。

 

 

 

在床卝上躺了好久还是难以入睡,刘耀文小心地从上铺爬下床,推开阳台的门,又轻轻关上,靠在栏杆上点上一根烟。

 

 

 

吐出第一口烟气,刘耀文想起程音总会在自己抽烟的时候皱着眉头问你还要不要嗓子了,你高中时候不是这样的。其实刘耀文高中的时候已经卝学会抽烟了,只是没让程音发现罢了,没让程音发现的也不止这一件事。

 

 

 

燃尽的烟灰从烟蒂上滑落,顺着栏杆缝隙一路向下跌落,直到消散在看不见的夜色中。

 

 

 

09

 

你继续着自己的生活,在一些时间里和丁程鑫约饭,在一些时间里和刘耀文上卝床,再另一些时间里自己一个人思考爱情和人生的意义,当然主要是前者。

 

 

 

程音还是穿着一身高定套装背着琴每天穿梭在校园里,你们不是一个专卝业也没有需要在一起上的课,可不知为何你总能无意间在窗口瞥见那一抹丽影。

 

 

 

你忍不住猜测她是否也会和你一样花费时间思考爱情的意义,应该会吧,这个年纪的女孩无论多么与众不同在这一点上总是无法免俗的,至少在程音和刘耀文争吵完静静卝坐在宿舍时,你确定她是在思考的。

 

 

 

这天丁程鑫又约你一起吃饭,你们去了第一次约饭的那家餐厅,当时是你和刘耀文高中毕业后第一次见面,很不幸即使你极力掩饰你们的关系丁程鑫还是很快猜到了。

 

 

 

“一直没问你怎么当时那么快就猜到我俩的关系,明明我演技还不错。”

 

 

 

“因为你从不看他,却又处处留意着他。”丁程鑫打开一罐啤酒递给你,你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过来。

 

 

 

“你可以大大方方的直视我回答我的问题,却无法直视刘耀文。你一直低头吃饭却还能在席间低声叫服卝务员把汤再热一下,因为刘耀文喜欢喝热汤。你装作和他没关系的样子,却更加让我确认你们不仅仅是认识那么简单。”丁程鑫一口气说了一大段话,你也随着他的话喝了几大口啤酒。

 

 

 

“可我不明白为什么连带着刘耀文的那个女朋友你都一样很在意?难道是爱屋及乌?”丁程鑫没拦着你喝酒,自己也打开一罐,此刻正递过来同你碰杯。

 

 

 

你回来时候已经醉了,丁程鑫把你送到宿舍门口还挨了宿管阿姨好几记眼刀,像是把他当成了灌女孩酒的那种男生。

 

 

 

等你终于摇摇晃晃的进了宿舍,爬到床卝上倒头就睡。可半夜却被哭声吵醒,从床卝上爬起来就看到程音缩在被子里,不断颤卝抖着。酒一下子醒了一半。

 

 

 

这是你第一次看到她哭,往常她总是静静的一个人坐着。世俗总是默认公主不会伤心难过,公主的流泪只会是因为喜极而泣。

 

 

 

可原来公主的爱情,也不会一帆风顺,公主和普通人在爱情面前实现了人人平等。

 

 

 

过了一会儿,程音的哭声渐渐变小,从被子里探出头,看到你有一瞬的愣神,随即恢复了往常的神情:“不好意思,吵醒你了。”

 

 

 

“没事,你要喝水吗?我去帮你倒。”

 

 

 

“谢谢。”

 

 

 

你倒好水递给程音,她接过来拿在手里:“池楹,程音,好巧,我们的名字字母缩写都是cy。”

 

 

 

程音停顿了一会儿,接着说道:“我和刘耀文分手了,这次是真的不会再复合了。纠缠太久了,其实早该放手的。”

 

 

 

你的酒完全醒了。

 

 

 

第二天你收到了程音的微信,她决定退学重新申请国外的大学了,“其实音音也可以变成楹楹”,她写在那条微信的最后。

 

 

 

真的可以吗?你看着刘耀文的微信头像,聊天记录显示最新一条消息就在刚刚:

 

 

 

“做吗?”他说。

 

 

 

这两个字仿佛是你们之间心照不宣的蜜语,又像是只属于你的魔咒,你一次次的跌入同一个漩涡之中。

 

 

 

 

在某个遥远的高中傍晚,他第一次对你说过同样的两个字,那是你第一次偏离航道。

 

 

 

不知道是谁说过,感情总是不可捉摸的,往往不知所起,却一往而深。

 

 

 

“刘耀文,我对你来说到底是什么?”你靠在他胸口,看他点起一支烟。忽然想到程音也曾这样在事后靠在他胸口休息吗?

 

 

 

“我们?我们不是朋友吗?”刘耀文拿烟的手微不可查地颤了下,星星点点的细碎烟灰被洒落在床单上,留下烧焦的点点痕迹。

 

 

 

“是啊没错,我们是朋友。一辈子的好朋友。”你看着刘耀文的侧脸映着床头灯发出的光亮,莫名觉得好像没有之前那么耀眼了。

 

 

 

“我和音音分手了。”

 

 

 

“我知道。”

 

 

 

片刻过后你又开口:“刘耀文,我们也分手吧。”

 

 

 

“池楹,你终于发现其实你根本不爱我了。”刘耀文叹口气,起身穿好衣服,把垃卝圾桶里已经被烟头烫出一个洞的垃卝圾袋换下来,又重新套卝上去一个新的,“音音说她错了太多年,我想你也是吧。”刘耀文说完这句话转身离开了房间。

 

 

 

回到学校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你在宿舍楼下碰到了丁程鑫,眼睛下面深深的淤青昭示着他一夜未睡的事实,你恍惚间从他身上看到了自己以前的影子。很想抱住他问问他就那么爱吗?就那么难忘吗?

 

 

 

而你也真的那么做了。

 

 

 

10

 

第二天醒来丁程鑫和你告白了,可是怎么办,你人生里已有了最难忘的。你想丁程鑫也有的,刘耀文也有的,程音当然也不例外。

 

 

你忽然想发一则消息给难忘的某人,就说:“你好,我是池楹,可以忘记过去重新认识一下吗?”

 

 

 

于千万卝人中我最难忘你,致我不是爱人的爱人。

 

 

 

END.

看不懂的地方看赠礼人物解析


 

 

评论(40)

热度(1089)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